close

我從第一次入境美國開始,就從來沒有搭過“直飛 non-stop”的班機,

向來都是轉來轉去,搞得自己好像”陀螺“

也因此剛好有一些入境的經驗可以跟大家分享(當然~入境的次數跟商務人事的空中飛人無法相比,大家也就將就點看吧 ^^||)

 

 


 

 1.入境前在飛機上就要填寫“持visa簽證的外國人用I-94表格”及“人人都要寫的TSA(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運輸安全管理中心)行李檢查單(這名字是我自己娶的拉)”

I-94又有分綠色跟白色,綠色是給免簽證的友好國(例如日本)填寫,白色就是給需要辦理簽證的國家人民(例如台灣)填寫,填寫內容不外是“基本資料,護照號碼,在美國的居住地址與聯落電話,發證國家(反正就寫TAIPEI或TAIWAN都可以。寫完之後,就妥善保管,在入境的時候會使用到。如果海關人員在你護照上蓋上美麗的核章之後,他會將I-94表格底下小張的撕下來,訂在你的護照上,表示你已經正式的"入境美國"。等你要搭機離開美國的時候,飛機要登機的時候,辦理登機的人員就會幫你撕下來了,這樣子才代表你已經"離境美國"喔!

http://www.immihelp.com/visas/i-94.html

另外人人都要填寫的TSA行李檢查單子,則是要你填寫你是否有攜帶食物或違法物品入境。當然,大部份的人外出旅遊就愛帶一些零食出去懷念一下,尤其對於我這個一出遠門就一兩個月的人而言,更是如此!因此帶的食物是否合法也很重要!因此以下有兩種做法僅供參考!

(1)不管有帶沒帶,一律都說沒帶。當然如果你"生性帶賽",那就算你說沒帶,行李檢查人員還是會叫你重新去排隊檢查行李。如果像我這種一付就是老實樣,海關人員多數都不會太為難人的!但是,如此的做法是有風險的,就是一旦你有帶食物卻說沒有,又被檢查到帶了"不應該帶的",那恭喜你,東西一定被沒收,而且海關人員也不會給你好臉色看!(不知道海關人員會不會在你的入境紀錄記上一筆,從此以後入境就都一律要檢查行李了?!這個我就不了解了~哈)

(2)誠實以對。這個的麻煩在於,就算你帶的物品都是合法的,若是你入境的機場像我上次在LAX一樣的大機場,那你就要有排隊排隊又排隊的心裡準備了!也就是說,小機場可能會當下馬上檢查一下有什麼東西,那就可以快速通關。但像LAX那種大機場,光是領行李去給海關人員確認TSA表格就已經快要瘋掉了之外,TSA檢查人員一看到你在"FOOD"的那一格有打勾勾,他會叫你再去另一條有X光機的隊伍重排,他要重新掃描你的行李,然後隨機抽取幾個人來"翻開"你的行李,一樣一樣的檢查並且問你那是啥麼東西,就算你用的是"紙箱"他也照開不誤!(個人經驗:中東人跟大陸人好像很容易被抽檢到.......以上這句為不負責任的觀察感想!)

 

2.轉機時要注意的事項......

我個人曾在東京成田NRT,名古屋NGO,舊金山SFO,洛杉磯LAX,鹽城湖SLC轉機過,個人意見:NGO是最好睡的地方(可能是因為當初跟朋友在那裡,兩個人比較敢在那邊不要臉的找大位置,毛毯蓋著就睡著了還是怎樣的~哈哈)其他的地方都給我很擁擠的印象。阿~SFO也是算空曠的地方,空曠到讓我和朋友覺得那個地方到底有沒有人要來搭飛機阿?的感覺,所以也很容易就找到霹靂大的位置可以毛毯蓋著又繼續睡的地方!哈哈!

阿,離題了!

如果要轉機,其實要注意,在桃園機場就要先問好行李是否可以直掛到你的目的地。若沒有,大概就是在你入境的那個機場就要先入海關,領行李,領好行李之後,通常在你要找尋登機櫃台的路上就會遇到掛行李的人員,他們會很客氣的詢問你要到哪裡,可能會看一下你的機票(注意喔~你的機票理論上在登機前就應該都弄好了。或者你在到達一個機場後可能要到櫃台去重新BOOK你的機票。如果是再櫃台BOOK機票,那行李也會在櫃台一併搞定了)莫名其妙的他們就會把你的行李重新送上輸送台,這時候你就已經莫名其妙的完成重掛行李了!很奇怪吧?!所以,重掛行李沒有那麼困難。至少我每一次都是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之下就完成了一切的手續。(我真的都是自己一個人就完成囉!)

 

在各地方轉機應該都會遇到"重新檢查隨身或登機行李"的問題,因此不要忘記,只要你下飛機又要重新登機時(除了下目的地的機場之外),一定要注意身上不可以帶超過100ml的液體。大家一定會覺得很奇怪,在桃園機場要登機前部是都檢查過了嗎?可是像我習慣會自己帶水壺,因為我覺得在機上很容易口渴,我又不喜歡找空服員要水喝;或有些人習慣再機場買飲料在機上喝。但是下飛機前,我一定會把水壺的水喝完(這些水都是我在桃園機場出境後才裝的),省得他又要我把罐子丟掉等麻煩。

 

最後就是要注意"時差"的事情拉!最可怕的就是那種只差一小時的地方"ex日本==||"因此,每到一個地方,不要懷疑,一定要馬上將時間轉換為當地時間,因為機票上面寫的登機時間都是以"當地時間"為準喔!(小提醒:現在很多智慧型手機或itouch,iphone都會有各種時區的時間設定,可以幫助你保留台灣的時間又可以不斷的增加各種時區,要好好善用世界時鐘的功能喔!或者是多帶一支手錶可以隨便你調時間,反正便宜的手錶一支也只要100元,有備無患!)

 

以上就是我根據這幾年的經驗所分享給大家,一定有許多不足的部份,若改天有想到就在來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land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