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自然考題:哺乳類、兩生類、爬蟲類、鳥類,要配對「鴨嘴獸」、「蜥蜴」、「青蛙」

   很好,棟梁1號Ans:鴨嘴獸-鳥類;蜥蜴-兩生類;青蛙-爬蟲類

.................................快哭了...........................................

2.寫作測驗:珍貴的合作經驗

   可以睡了,棟樑2號:考卷用BBS的填格方式畫出大大的"不會"兩個字,一交券,他笑了,我也笑了。

   更神奇的是,坐棟樑2號附近的同學也笑了,可能他畫圖的樣子都被看到了。為什麼不寫作文拿來畫圖咧?

.................................好吧,大家都說很有創意!!.......................

3.怕熱的同學

   考試規定,非考試用具不得攜入考場。雖然每一節都再三的宣布,總有孩子忘了這們一回事?!

   幸好遇到的老師也非大惡人,輕輕的提醒著一邊搧著補習班發的扇子一邊踏入考場的棟樑3號:[扇子不能帶進來喔!]

   就醬子,扇子被我拿走了。

   扇子被我拿走後,

   棟樑3號又問了我:[可以提早交券嘛?]

   老師A:[可以,考試規定開始考試30分後才可開始交卷。]

   棟樑3號:[那30分鐘後你可以提醒我交卷嘛?]

   老師A:[笑笑的搖搖頭.......]

    棟樑3號:[蛤?不行喔....好吧!]

    此時,內心想著,如果30分鐘到,我是不是應該要去把每一個睡著的棟樑們搖醒,提醒他們可以交卷囉~~~?!

   

    棟樑3號在快速的3分鐘內"答"完他的考試卷後,開始趴著休息或盯著手錶發呆。

    30分鐘一到,馬上用"會說話的眼睛"詢問我可以交卷嘛?

    當然,我也只是笑笑的點點頭,棟樑3號就醬子帶領著一票人離開了,就像一項功課完成了一般輕鬆.....

    考完後,棟樑3號也忘了要帶走他的扇子。

 

 

   棟樑3號的故事完了嘛?還沒咧.......

   只不過,棟樑3號從上一節課開始,每節課都會"不經意"的把另一把補習班的扇子給帶進教室裡

   每一次都被不算大惡人的我給收走了。

   之後的每一次,棟樑3號只要看到我,都會"不經意"的說出一個字"贛".......

   因為我又笑笑地看著他手上的扇子......我桌上的扇子也就醬子越來越多把........

 

    內心的OS:[你扇子也太多把了吧!]

    但,棟樑3號基本上是很有禮貌的孩子,感覺的出來那樣的不經意是真的不經意,很單純的孩子.....(笑~~)

 

4.棟樑4號是一個很認真作答的孩子,總是認真的作答到最後一分一秒。

   只是,棟樑4號會在畫完答案卡後,做一件我小時候也會做的事情。

   那就是-->數一數"A、B、C、D答案出現的次數是否平均!"

   恩....可惜,差我一點點的是,我還會用六角面的鉛筆轉A、B、C、D。呵呵,年輕真好ㄚ......

 

5.被下雨天給淋濕的棟樑們,感謝妳們讓一個資淺的老師可以發揮嘮叨的本事。(我想降子嘮叨很久囉....)

   不斷的提醒著不屬於考試提醒句的句子,提醒著棟樑們,小心不要讓你們濕掉的手、衣服、或頭髮上的水滴弄濕了妳們的答案卷。

   雖然很嘮叨,但謝謝你們的聆聽,讓我看到妳們的答案卷都是乾淨的!

   還可以提醒棟樑們在睡覺時後,不要把口水滴在答案卷上,這樣子我會不知道該怎麼收!

   如果你的口水沒有乾,印到你號碼前後的答案卷上,那責任要誰負呢?(答案卷是要按照號碼排列的.....)

 

 

基本上,今年的基測因為和有趣的大哥搭配,一切都很愉快。

每一年到了基測時間,雖然責任很重大,站的腳很酸,腰很痛,但總是會棟樑們會有種期待。

看著棟樑認真的表情及不在乎的樣子,會想著,認真的棟樑們,妳們會去哪兒?以後會做些什麼?

表現的很不在乎的棟樑們,你們在不在乎什麼?你們快樂嘛?很希望你們在考試上不在乎是代表你在乎的是其他的事情。

 

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色都是重要的,我來自一個很普通的家庭,不富裕但給了我很好的教育機會

我不在乎很多事情,但我在乎我教的孩子是不是快樂...我要的是他們真正的快樂與幸福!

希望棟樑們,你們可以了解,真正的快樂背後要付出的代價是很龐大的,絕對沒有信手拈來的快樂與幸福!

 

 

Portland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