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到過USA兩次~每次的旅程都是超過一個月以上~

因此在這個環境裡~不禁開始比較起~美國與台灣的不同點

雖然~語言不是很通(一定要承認一下~語言真的不是很通~聽的懂不代表說的出口~哭哭)

不過~在朋友的陪伴下~可以慢慢了解當地的文化真的是見很棒的事情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喜歡走馬看花的旅遊~我寧願在當地住一陣子,好好的體會一下各地的民俗風情!

先介紹一下我的友人 -Ming,謝謝他數日的陪伴,讓我可以很快的進入這個陌生的環境~

 

接下來讓我慢慢的從日常生活及民俗習慣中,比較一下不同點吧~

1.禮貌:

   在美國,禮貌的問候真的是少不了,不論是認識或不認識~"How's going?"等問候語都是掛在嘴上。尤其是商店的店員,連去買個東西,迎接你的永遠是親切的笑容及問好。在這裡待了幾個星期了,遇到過無數的結帳員,從沒看過有人擺臉色的!

(除了有一次在subway裡遇到一個像採到大便一樣的女店員之外,我還沒遇過"不熱絡的店員"呢!!)

 

2.無障礙環境

    唉~這裡的輪椅,真的是暢行無阻阿!至少我來到這,每天都會看到一個以上的身障人,推著輪椅(不論是電動或自己手推都有),都可以自行上下公車,上下斜坡呢!!因為這裡的人行道是暢通的,公車必備電動斜坡,而這裡的市民對這樣的景觀都很習慣,沒有歧視,也會視情況伸出援手,更不用提視障的地磚導航及紅綠燈的叮叮響了。我想~我在台灣的日子裡,看到在外面自行活動的身障者,都沒有這幾個星期的多呢!(連1/10都沒有吧!!)

3.衛廁的使用

    乎~真的是到處是廁所~而且是"乾淨的廁所"! 不只乾淨~還附贈衛生紙。真不知道是美國太有錢嗎?還是說大家都太有公德心了~相信大家不會把廁紙整捲帶走~至少我從沒遇到過"沒有衛生紙的廁所"。而且阿~在這裡也要提醒一下大家,美國的廁所阿~衛生紙是要丟到馬桶裡的喔!千萬不要亂丟,因為我在機場看過有人不知到衛生紙丟哪,又找不到垃圾桶(或是牆壁邊的小垃圾桶-原本是用來丟女性生理用品的,已經被塞爆了),只好把用過的一團一團衛生紙往地上累積,真是可怕。

    其實,相信美國的馬桶吧~這裡的馬桶沖水力可以一級棒的!不論阿哩阿紮的東西可以丟進入(當然~無法溶到水裡的就不要丟拉!!)

 4.馬桶的勇壯!

     這是在Ming家見識到的~原來Ming家的馬桶蓋蓋起後,人可以站到上面去,取用後上方櫃子裡的物品,而馬桶蓋一點都沒有裂!真是讓我"嘆為觀止阿~"原以為~Ming怎麼這麼神奇,後上方的櫃子那麼高~他是怎麼把東西塞到櫃子裡的ㄋㄟ?!(從沒想過馬桶蓋蓋起後,以他的體重可以站上去---至少我不敢試~只好請Ming親自出馬幫我拿上方的物品~結果,一不小心就見識到這裡馬桶的勇壯!!)

5.便宜的水果跟無數的辣椒

     這裡的cherry~真是太美味了!!我ㄧ定要在這裡吃到吐死為止!從一磅$2.5到PO文今天的一磅$0.88,已經不知道吞下多少cherry囉~而且這裡同時也出產草莓~恩~相較之下,台灣的櫻桃賣的實在是~~貴到爆!!SO我已經決定要在櫻桃產季的現在,死命的死命的一直吃吃吃~讓皮膚可以漂漂亮亮囉~~

特報:美國超市的便宜物品有下列數樣-->當地水果(cherry、strawberry)、各種奶製品(冰淇淋、牛奶、起士、優酪乳、優格)、啤酒、......想到在慢慢補。

        美國超市特貴的物品-->蔬菜(至少對我這種愛吃青菜的小孩來說,青菜算貴吧!品質又很差)、 、......想到在慢慢補。

 6.什麼都很大

      在這裡,看到的東西都很大。美國人很高大、玫瑰花很大一朵,是台灣的兩倍以上(甚至比我的臉大)、蒲公英也很大一朵、繡球花、蒜頭(elephant garlic)、洋蔥頭(包粽子用來增加香氣的那種油蔥)、辣椒、餅乾的包裝、......太多了。

      基本上,我所看到的小雛菊,都快變成太陽花了.......昏倒~

 7.恩~帶我慢慢觀察再慢慢補充吧

 

                                                PO文於美國時間7/8 16:41(台灣的7/9 7: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land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