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參加了 技術士就業服務員乙級的考試..

因為技術士的考試從98年開始改由雲林科大辦理的樣子 

因此有些報名的程序跟過去不一樣

(98開始..要先填寫報名表後,去繳費後...才可以郵寄資料報名!!)

 

買了一本就業服務員的書籍..超難懂的!

我買的是這本:http://www.book4u.com.tw/book_Detail.asp?goods_ser=kk0207020&flag=0

好厚的一本>"<看都看不完

 

不過...這一梯的考試  我踢到大鐵板了!!

因為收到准考證時,沒有注意到  原來「學科跟術科同一天考!!」

以往考了那麼張證照...每次考試術科都是跟學科至少距離兩個月才開始考的

以為可以悠哉悠哉準備學科後,等確定學科是否有通過再開始念術科!

 

考試內容:(摘自華文網資料提供)

第一篇 就業服務法令篇
第一章 就業服務法及其相關子法
第二章 就業保險法規概論
第三章 職業訓練法規概論
第四章 大量解偏勞工保護法規概論
第五章 勞動基準法規概論
第六章 勞工保險條例概論
第七章 勞工退休金條例概論
第八章 勞資爭誃處理法規概論
第二篇 就業市場篇
第一章 就業市場基本概念
第二章 就業市場資訊蒐集分析
第三章 國內、外就業市場發展現況與展望
第四章 重要行業的定業與相關資訊
第五章 職業分析概念與方法
第六章 求職安全篇
第七章 消費者權益保障
第八章 客戶機密維護
第九章 職業道德與專業倫理
第十章 社會資源運用
第十一章 學科考題練習

考試心得:果然是乙級,真的要認真的背下所有的法條內容,而書裡有許多題目可以提供考生思考

               不過實際上,也是要背的很熟。都是法條第X條第X款等等
               學科我是只有先看考古題,雖然有重複考題,不過有大~~~多部分都沒有出現過

               如果沒有看過內容,就會掛的很慘(我就是見證人!)

不過,下午的術科我就直接放棄了!完全沒唸過的東西,實在是掰不出來!

等下一梯次時,再來報考術科吧!!

 

------------------------------------------------------------------------------------

2010-01-11

哀~真是糟糕,在研究所跟工作的壓力下,我已經完全放棄考就業服務乙級了>"<

很抱歉無法提供任何跟就業服務考試的資訊,也許也是工作穩定的關係,讓我衝勁的確有降低的趨勢!!

我還是去考跟實作有關的考試好了!!

下一篇我要來寫我考美容跟電腦軟體應用乙級的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land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