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多前輩們的鼓勵下,去考了一張跟自己工作根本就沒關係的[調酒]

雖然不太喝酒,可是在大家的刺激下,覺得自己也應該去學一下這個大家都有的專長

就衝動的繳了一堆報名費跟學習費,當酒鬼去了....ㄎㄎㄎ

 

我是在救國團學習的,救國團的老師非常專業,其實他自己是再賣咖啡的,叫做[歐透]

在台南好像滿有名的.....

其實調酒不只是調酒,最難的部份反而是[果汁]跟[茶]

這部份反倒是我始料未及的.....

我覺得考試的秘訣有幾個:

1.考前緊張.考試時放輕鬆。在做每個步驟前都思考一下接下來要做什麼,甚至時間充裕時,可以先想下一步驟要做什麼

2.平常再背酒的名稱,就要用英文去背。不要考前才去刻意記酒的名稱。

3.雖然考試時會有配方表的表格給你對照,建議平日要多想這樣材料需要搭配何種工具(如:看到裝飾物是櫻桃-->一定要拿小圓盤、小夾子、箭叉)

4.考試時,一定要沉穩,不要讓老師看出妳很緊張(這點我大概是考試老手了.已經習慣在考試前緊張了),走路要穩重,閑著的手不要放口袋,自以為帥氣

  (在考試當天,真的有看到考生漫不經心,自以為帥氣的手插口袋,一隻手在擠鮮奶油...^^||最後也來不及做完,就整場人都再看他表演,也沒通過了)

5.鈴聲一響,即使手上的工作還沒做完,也先暫停一下,表現出自己是從容的,不要手足無措。但也不可以漫不經心(我知道這個很難,但是要試著讓自己表現出這種氣質!)

6.如果監考老師說沒關係,鈴聲響也可以繼續做,那也是老師善心大發,請心存感激吧!!

7.記得要帶紙巾去考試...個人強力建議帶抽取式的廚房紙巾,不要帶一捲的...感覺一滾到地上,就會滿地追著跑。

8.考試的時候不要省紙巾阿...該丟就要丟,就算你覺得明明就還可以用,也請丟掉。至少要保住衛生的分數阿!!

 

以上,大概是我的考試心得。祝大家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land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